喵大神

一只废喵🙄

【折真】起名废才懒得起名字(下)

私设都在这
大概ooc
文渣扔了文就顶锅跑


十年前,昆仑虚
“墨渊,看我给你带什么了?”折颜手中晃荡着两壶桃花醉走进来。

“怕是今日无事不登三宝殿。”墨渊极少喝酒,四海八荒皆知,何况从小一起长大的折颜。

“唔,就是借你这炼丹炉一用。”折颜抬了抬眉毛“九重天上虽然也有,规矩太多,我不爱去。”

“什么丹药,还要你用炼丹炉?”这几十万年里,折颜倒也来借过几次丹炉,只是这次数一只手也能数得过来。

“炼完你就知道了。”折颜挑了嘴角笑道。

墨渊不疑有他,喝了几杯酒,便遣弟子送了折颜去丹房。

这一进去,就是五日。第五日上,丹房骤然红光乍现,墨渊知是上品丹药出炉的征兆,赶了过去。丹房门开,只见折颜面色惨白,拿了装丹药的小盒递到墨渊手中“帮我派人送去青丘,别说是我炼的。”话未说完便眼前一黑倒了下去。

饶是墨渊那一贯沉静的性子这会也是吓了一跳“兄长!”顺手去探怀中人脉息,也是一派重伤虚弱之象。怎么会?就算折颜炼丹用上了自身修为,也不至于重伤成这样。眼神一扫,却发现折颜左胸衣襟处慢慢浸出一块血迹。顾不得许多,墨渊扯开折颜的衣襟,心口上一条刀疤正泊泊冒着鲜血。抬手掐诀,使仙力封住伤口,墨渊才将人抱回山洞。




“那丹药,是他取了自己的心头血炼的?可就算这样,也不至于让他沉睡十年未醒。”白真知道前因后果已是泣不成声。

“凤凰一族,本与龙族、九尾狐族一样都是上古神族,如今这四海八荒却难见几只凤凰,皆因这凤凰一族的体质。凤凰平常受伤极难痊愈,稍稍重伤就需要依靠涅槃。但只有凤凰心血能引心火涅槃重生,凤凰心血万年才凝一滴,五滴才能引得心火。且这心血乃是极其珍贵的炼药之物,折颜那日所炼丹药,仙泽纯净浑厚无比,怕是他这几十万年积攒的心血已用的所剩无几。”墨渊声音低沉,他也未想过折颜为了白真竟会付出到这地步。

“墨渊上神,我,想带折颜,回桃林。”

“上神请自便罢。”



九十年后,十里桃林

林中小屋的榻上,折颜缓缓睁眼。见是桃林,心下已是明白了几分。那人并不在屋内,顾不得还沉重的身子推门而出。心心念念的那只小狐狸穿了一身青色衣衫,架了根鱼竿在湖边,身旁的小桌上放了一壶酒并两个酒杯,一手撑在桌上打着瞌睡。

许是听到开门的声音,白真猛然回头。只见那袭粉色衣衫映在十里桃花之中,连他的声音也变得飘渺。

“真真,我回来了。”

(完)

评论(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