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大神

一只废喵🙄

【折真】起名废才懒得起名字(上)

私设如山
微虐
文渣,就算你们给了意见,也是不会接受的



这日天气甚好,白真闲闲地腾了朵云,提了两壶自酿的酒往狐狸洞去。今日难得凤九回狐狸洞,自是不能浪费了她那好厨艺。
行到半路,却见前面两个小仙腾了云正聊天。白真本不欲偷听,奈何狐狸耳朵委实好使怪不得他。
“前几日我路过那东海之东的十里桃林,却发现那桃树枯了大半,啧啧。”
白真听得十里桃林几个字,耳朵便竖了起来。
“十里桃林?是那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,折颜上神的十里桃林?我当年也是远远的看过一眼,那十里桃花灼灼很是漂亮,怎会枯了?”
“不知道了,不过据说”那小仙特意压低了声音“近十年,没人见过那折颜上神,去桃林的都被外面的仙障挡了回来,连天君宴请递帖子去桃林,也没见着上神,莫不是应劫了?”
“可远古上神应劫都有天地异像……”
前面两个小仙渐渐走远,白真的心却再静不下来。自那时他历劫重伤回来,与折颜大吵一架并说出恩断义绝这几个字后,算来将将十年,当年几乎日日泡在桃林的青丘狐帝四子,再也未去过那十里桃林。
心里想着不关自己的事,云头的方向却往着桃林而去。“我就远远的看看桃林,才不去看那老凤凰。”
到了桃林附近,白真心下确实一惊,当年桃花灼灼的桃林如今已是枯了大半,剩下的小半也没了往日的生气。随手破了折颜立在桃林外的仙障,往林中的小屋行去。桃林里没有一丝折颜的气息,白真越走越急,推开小屋的门,被屋里扬起的灰尘呛了一下。这样子,怕是几年没人住了。勉力稳住发抖的手,算了折颜所在方位,白真急急腾了云离开。

昆仑虚
“青丘北荒帝君白真,求见墨渊上神。”
弟子领了白真进去,墨渊见白真的样子,心下暗叹了口气,面上却分毫不见变化“不知上神今日来昆仑虚所为何事?”
“墨渊上神,折颜可在此处?”白真心下着急,也不客套。
“若我说不在,上神会就此离去?”
“那我便日日在昆仑虚门口,等他出来。”
“上神随我来罢。”挥手屏退了弟子,墨渊带着白真到后山的一处山洞。“折颜上神就在此处,你,进去吧。”
白真看着折颜并未出来,心下已是感觉不对。进了洞中,只见折颜穿了他那招摇的粉色衣衫躺在榻上,要是忽略他苍白毫无血色的脸,倒是会让白真以为他只是睡着了。“折颜!”白真扑过去发现毫无动静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说话间已带上了哭腔。


手机码字太累,再也不手机码文了嘤嘤嘤。本来一发完,还是睡觉去😞😞😞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