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大神

一只废喵🙄

老凤凰养成记3

总觉得,按照书里水沼泽学宫的那一段年轻版折颜,看上去也是个坐不住的,指不定小时候和白真一样淘。

变小了,心性难免会受影响吧。

依旧渣文笔


 两个受不住宴席无聊的团子,一拍即合,打算去一十三天的太辰宫看看。

 当然阿离还是劝阻了几句,然而他本是九重天上最小的一个,难得遇上一个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的朋友,深埋在他体内的白浅的那一半不安分的血脉就显现出来了。折颜么,纯粹是去报复东华和凤九看了他的热闹,顺带拉着阿离分散一下仇恨。

 俩人一路行至太辰宫,找了一偏僻处翻墙进去,往东华的书房摸去。

 路过帝君养神兽的院子,那些还未能化形的兽类老远就感觉到了远古凤凰的威压,都躲在角落不敢动弹。阿离却是更加敬佩起帝君,不愧是帝君,这么威风凛凛的神兽们,就算他不在也都不敢乱动呢。

 “听说前段时候,墨渊上神打赌输给了帝君一套茶具。墨渊现在可不轻易烧东西了,我们去看看。”

 “可是,被帝君发现了怎么办?”阿离毕竟第一次做坏事,虽然兴奋,还是紧张的。

 “怕什么,你可是天族的小殿下。”折颜一脸鄙视。想当年你娘亲你小舅舅四海八荒到处皮的时候,哪像你这怂样,果然是天族的东西教坏了孩子,唉。

  “前面的二位小仙友,这是要去哪儿啊。”

  糟了,司命,他不在那好好喝酒聊八卦,跑回这做什么?折颜怕阿离被认出来,随手往阿离脸上丢了个易容术,这才转身回道“小仙乃是青丘白真帝君座下,出来消食却迷了路。望仙君指点。”顺帶摆出一个可爱的微笑。

  司命一愣,本想斥责的话,在看到那张可爱的笑脸时,烟消云散了。就这么一愣神,折颜往袖子里一掏,一包药粉洒出,司命便倒了下去。

  “走吧,中了这个,司命一时半会怕是醒不过来。”

  阿离还在震惊中,被折颜一拉手,跑去了帝君的书房。

  进了书房,折颜也没先去看茶具,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平常凤九放东西的柜子打开。蜜饯坚果瓜子并话本子放了一柜子,要被别人知道东华书房里都是这些,不知道会惊掉多少人的下巴。恩,现在阿离团子的下巴就已经在地上了。毕竟凤九大多数时候为了保持作为姐姐的威严,是不在阿离面前这么放开的。

  拿出乾坤袋,把那些蜜饯和几本看上去崭新的话本子装进去,都是真真喜欢的。看着愣神的阿离,又拿了个袋子,把剩下的东西都胡乱塞了进去,凤九居然还在最里面偷偷藏了几瓶子桃花醉,真是便宜了小五,一并丢了进去。装完东西,将那袋子丢给阿离。折颜又寻着气息,翻找出墨渊新着人送来的茶具,一并装了起来。

  “我们这样真的没事么?”阿离有些担心,毕竟是帝君的东西啊。

  “怕什么,司命又没认出我们来。”折颜一脸淡定。

  阿离现在是对自己这个同伴的沉着冷静崇拜地就快五体投地了,不愧是小舅舅的人,捣乱起来根本不带怕的。“说起来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?”

  “呃,嗯,叫我阿彦。”折颜随口编了个。

  俩人喜滋滋得扫荡完帝君的书房,又翻墙溜走,阿离那一直提在嗓子眼的小心脏终于落了下去。

  “原来你在这,害我一通好找。”却是白真久不见折颜回去,找了过来。

  “真真,我搜刮了东华的书房,凤九藏了好多甜食,都在这了。”折颜说着晃了晃手上的乾坤袋。“还是快走,要是司命醒了去喊东华,就麻烦了。”

  “好。”白真笑得一脸宠溺。不愧是我白真的人,捣蛋一点不比我差。也没看一旁略眼熟的绿衣团子,就牵起折颜的手闪身走了。

  阿离被晾在一边,还没来得及和小舅舅打招呼人就走了,略忧桑。嗯?等等?真真?除了小舅爹还有人敢这么叫?还没被小舅舅打?我一定是幻听了。算了还是赶紧把新得来的话本子和坚果给娘亲送去,娘亲一定很开心。

   当然他和折颜都忘了他脸上的易容术,团子被挡在他娘亲宫门之外不得进,最后还是夜华去找白浅的时候看到解了才算完。

 

 

 

TBC

下一话:

  真真,开始反攻吧!



评论(2)

热度(71)